防患未“燃”——揚州中燃與梅嶺小學共繪護航成長新畫卷

發布時間:2023-05-19

擦亮“藍焰”志願服務品牌,提升企校安全共建效應。為進一步增強小學生的安全意識,增強使用燃氣時的自護本領,在全社會營造關注青少年燃氣安全教育的濃厚氛圍,2023年3月27日,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當天,揚州中燃公司黨委與梅嶺小學黨委攜手啟動十歲成長之“護航成長·防患未‘燃’”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5月18日早晨7:50許,揚州中燃公司5名藍焰志願者相約來到梅嶺小學花都彙校區三年級16班,認真做好宣講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試播PPT、拆分口罩、發放燃氣安全使用手冊、清點小獎品、擺放宣傳展牌,靜靜等待孩子們的到來。

“同學們好!我是揚州中燃藍焰志願者許欣,今天是最後一場活動,由我為同學們宣講燃氣安全知識……”8:15,在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一雙雙求知眼眸的期待下,許欣利用晨課開始宣講燃氣安全知識。許欣說,經過這些天的宣講,我發現小朋友們都能積極參與,尤其是對有獎問答環節設置的問題都能夠準确回答。雖然每場隻有短短的15分鐘,讓小朋友能夠牢牢記住燃氣安全知識要點,說明我們的宣講活動是成功的,特别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33場宣講  1750名學生受益

本次活動共涉及揚州市梅嶺小學三年級33個班級,其中史可法路校區17個班、花都彙校區16個班,約有1750名學生受益。本次活動以班級為單位,結合10歲孩子的特點,緊緊圍繞開展一次講座、一次競賽、一次巡展的“三個一”内容,讓學生們在聽講中學習燃氣安全知識,在競賽中強化安全自救能力,在觀展中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跨度3個月  曆時36個工作日

從3月27日啟動第一場宣講,到5月18日活動圓滿結束,揚州中燃公司藍焰志願者以專業的話語、親和的笑臉、互動的方式、友善的提示、持續的熱情,讓學生們在一場場宣講中如沐春風、受益匪淺,充分感受到了揚州中燃志願者貼心、精細、熱忱的服務,志願者用實際行動履行了江蘇省文明單位社會責任,用“志願紅”扮靓了“好地方”。

受到學校  師生  家長廣泛好評

“這次活動不僅助力了學生十歲成長禮,還強化了學生勞動安全知識的學習,提高了學生們的安全意識。感謝中燃公司黨員志願者的辛勤付出。”梅嶺小學副校長錢超說。

“感謝中燃公司的叔叔、阿姨們們告訴我們這麼多燃氣安全知識。我們回家後也要提醒爸爸媽媽一定要安全使用燃氣,掌握科學的燃氣安全知識。”花都彙小學三年級學生黃研博如是說。

史可法路校區三年級學生周芊貝媽媽說:開展燃氣安全宣講非常有必要,通過學習教育,讓孩子進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識和避險自救能力,為學校和中燃公司點贊。

揚州中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孔德存表示,作為揚州城控集團下屬肩負社會責任的公用服務企業,在做大做強企業的同時,也要緻力于社會公益事業;本次活動揚州中燃公司不局限于安全教育日這一天,以“燃氣安全從娃娃抓起”為出發點,将企業專業資源融入學校“點單式”需求,目的是把燃氣安全意識烙在孩子心頭,養成安全用氣習慣,讓“學校家庭重視燃氣安全、關心關愛孩子健康成長”成為廣泛社會共識。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