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中法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發布時間:2022-04-14

揚州中法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市城控集團下屬的江蘇長江水務股份有限公司(占股53.6%)、蘇伊士集團下屬的中法環境技術有限公司(占股42.5%)和揚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占股3.9%)共同組建的合資公司。公司于2014年4月24日正式成立,注冊資本1億元,總處理規模為500噸/日,業務範圍包括污泥安全環保處理處置、相關技術的研發及技術咨詢、污泥産品的銷售及再利用等環保領域。

項目采用國際領先的污泥幹化工藝,利用電廠的蒸汽将污水處理廠的污泥含水率由80%幹化至20%左右,幹化後的污泥具有較高熱值,可返還電廠進行焚燒,利用灰渣作為建築輔材。公司的年濕污泥處理能力為17萬噸,按資源化利用計算,每年可節約标煤1.2萬噸,節約脫鹽水11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9萬噸,減少固體垃圾1.5萬噸。若按填埋厚度1米計算,每年可節約土地面積14.7公頃,環境效益和循環經濟效益顯著。同時該工藝從熱能、水、泥三個方面均能夠實現資源化利用,在運行穩定性、安全性能、污染物指标控制方面均處于國内領先水平。

 

公司獲得了江蘇省安全生産标準化三級企業,ISO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 環境管理體系、ISO50001能源管理體系的“四标一體”和“清潔生産”認證。

揚州中法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鑄就“求實、創新、合作、共赢”為目标,進一步探索污泥處置科學化、資源化、集約化的新途徑、新方法,為揚州的污泥處置、節能減排以及促進揚州經濟可持續發展,提升城市品位和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更大的貢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