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熱公司開展消防安全演練

發布時間:2023-05-18

為了進一步增強職工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應急處置能力,5月16日下午,供熱公司在通運商貿城辦公樓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演練,公司安全總監擔任總指揮,公司相關部門及後勤人員參加演練。

活動現場,公司安全總監向參演人員進行了消防安全宣講,着重講授了新《江蘇省消防條例》的相關内容、火災的預防和辦公場所消防隐患排查、日常消防滅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災發生後的應急處置及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識關鍵點。

安全宣講後,公司還組織參演人員分别利用幹粉滅火器和水基型滅火器,根據滅火器“提、拔、握、壓”的使用方法進行了現場消防滅火演練,整個演練過程嚴肅認真,井然有序。

“消防可以演練,生命不能彩排。”演練結束後,安全總監對此次演練進行總結,并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公司全員要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強化火災隐患排查治理,抓細抓實各項安全措施;二是要加強消防宣傳教育,進一步增強公司全體人員及安保、保潔等後勤人員的應急反應能力和消防安全技能;三是要針對施工現場、電動車集中充電處等重點部位開展常态化消防檢查。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