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水務公司組織《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全員測試

發布時間:2023-05-16

為持續加強供水安全生産,實現企業安全生産教育常态化,從5月15日起至5月28日,長江水務公司組織全員安全生産教育,全體幹部職工積極參加《公司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在線測試。

長江水務公司在編制《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彙編》的基礎上加強安全宣貫,在“長江水務安全在線教育平台”開發《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線上測試題,内容包括電氣設備、水泵運行、濾池沖洗、管道焊接、實驗室儀器等安全操作規程,安全技術規範覆蓋長江水務公司生産廠(站)、水質中心崗位。長江水務公司幹部職工通過登錄“長江水務安全在線教育平台”進行答題,強化安全生産知識的學習和運用,有助于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主體,促進企業安全發展。

堅持安全培訓工作的長期性,增強安全培訓工作的廣泛性。近年來,長江水務公司通過征集安全生産“金點子”措施、舉辦“1+N”職工安全論壇、實施安全班組規範化建設、開發安全生産教育手機APP、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動的有效開展,吸引廣大職工積極參與,增強了安全生産管理的互動性。通過組織開展崗位練兵、應急處置演練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動,将安全生産與員工的能力素質提升有機結合、與崗位安全技術規範落地有機結合,形成了“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實化于行”的安全生産管理的長效機制。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