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熱公司開展管道監測技術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23-05-16

為全力推進勞模創新工作室建設,助力公司技能人才培養,近期,供熱公司組織開展管道監測技術專題學習。

專題學習邀請江蘇東華測試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技術人員講解了通過拓撲優化和有限元計算、布置物聯網感知技術,結合設備故障大數據信息庫系統實現設備預測性維護的方案。技術人員重點介紹了在流體管道安裝相應的傳感器,通過捕捉由于洩漏聲波到達管道兩端的時間差,計算洩漏點位置的管道監測方法。

公司負責人表示,準确判斷直埋供熱管道具體洩漏位置長期困擾着供熱行業的廣大企業,也是供熱公司一直想突破的技術難點,通過本次專題學習,進一步了解了國際國内管道監測的技術發展,對等管道動态監測的方法有新的認識。

下一步,供熱公司将繼續組織相關技術人員,以勞模創新工作室相關“QC小組”為平台,學習并配合有關科研院所和監測企業的專家,力求在供熱相關細分領域取得一定的技術突破。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