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第一娱乐娱城官网召開黨風廉政教育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5-10

01長江水務

5月9日下午, 長江水務公司紀委組織召開“5.10”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專題會議。公司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各黨支部書記、紀檢委員、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上一節廉政黨課

長江水務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正斌以《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底線,以忠誠擔當的幹勁加強隊伍黨風廉政建設》為主題,對在場人員上了一節廉政黨課,并圍繞三個方面展開講述:一是忠誠擔當是隊伍廉政建設的基石;二是謹慎用權是隊伍廉政建設的要求;三是監督執紀是隊伍廉政建設的保障。他強調,全體幹部職工要珍惜自己的崗位,慎用手中的權力,愛惜自己的榮譽,以過硬作風促進隊伍黨風廉政建設行穩緻遠。

觀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

會議集中觀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清除國企蛀蟲》,提醒公司廣大員工特别是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為鑒,以案明紀、舉一反三,深刻認識國有企業的特殊地位,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增強拒腐防變的定力,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

通報九起典型案例

會議通報了揚州市紀委監委近期公開發布的九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深刻汲取違法違紀典型案例教訓,反躬自省,嚴以律己,緊繃廉潔自律這根弦,營造風清氣正企業發展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定位,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判斷上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業務上來,切實扛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要規範權力運行,加強幹部職工隊伍作風建設,要加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盯緊公司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認真開展廉潔風險點排查,讓廉潔從業意識貫穿到各部門、各崗位權力運行的各個環節。要打造過硬隊伍,争當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實幹家,要強化理論武裝,挺起紀律規矩,自覺接受組織和群衆的監督,努力做到心中有敬畏、言行有規矩、為民有口碑,把忠誠、幹淨、擔當的标準和要求落到實處。

02

萬福公司

為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工程一線人員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共同打造廉潔陽光工程。5月9日下午,萬福公司及壁虎河大橋項目部黨員幹部職工代表來到揚州市黨史文化公園,開展“5·10”黨風廉政教育日活動。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人員“重走長征路”,重溫入黨誓詞,先後參觀了黨建文化廣場、初心館、紅船碼頭等紅色地點,追尋紅色足迹,感受艱辛曆程。一張張泛黃的圖片、一件件充滿年代感的展品、一個個鮮活的黨史故事,讓大家重溫中國革命的峥嵘歲月和中國共産黨人執着堅毅、百折不撓的鬥争精神。

參觀後,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赓續紅色血脈,時時處處嚴以律己,銘記崗位職責,把好人生“總開關”,永葆黨員幹部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03

揚州中燃

根據城控集團紀委“5·10”黨風廉政教育日活動部署要求,2023年5月9日下午,揚州中燃公司召開黨風廉政教育專題會議。公司領導班子全體成員、中層幹部、各支部委員參加會議。

揚州中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孔德存以《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揚州中燃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為題進行集體廉政談話。

會議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政治立場,永葆共産黨員的政治本色;要把紀律、規矩意識挺在前面,貫穿到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不斷增強大局意識,戰略意識,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抓住機遇,推動發展,開創未來,為揚州中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會議要求,一是強化理論武裝,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要如饑似渴學習,一刻不停的提高,堅定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永葆政治合格。二是強化從嚴治黨,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必須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要自覺把主體責任融入到履職盡責的全過程各方面,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全力推動分管領域責任的落實。三是堅持挺紀在前,不斷強化紀律建設。要把學習黨章和黨規黨紀作為基本功,真正把黨章和黨紀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切實發揮好表率引領作用。四是強化黨内監督,嚴格規範權力運行。強化黨内監督,重在日常、貴在有恒,從點滴抓起,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要在敢于監督上作表率,主動接受民主監督,虛心聽取幹部職工意見。五是堅持守土盡責,持續深化作風建設。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齊心協力營造發力奮進、實幹擔當的濃厚氛圍,持續保持和鞏固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的幹事創業環境。

與會人員還集中觀看了反腐倡廉教育視頻。

04

建盛公司

今年5月10日是市委确定的第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日,為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5月9日,建盛公司組織開展“5.10”黨風廉政教育活動。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參觀了市檔案館大型檔案史料展——《輝煌的曆程——中國共産黨在揚州》。館内陳列分為“長夜無歌”“烽火征程”“艱苦創業”“春晖潮湧”“奮進好地方”五個闆塊,大家認真聆聽講解,了解揚州近百年來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貧困走向繁榮的奮鬥曆程。

随後,全體人員在公司三樓會議室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全會談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觀看了廉潔文化視頻《江蘇曆代賢吏故事|西溪鹽官範仲淹》。公司黨支部副書記講授專題廉政黨課,并進行集體廉政談話。

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在活動中強調,廣大黨員幹部要弘揚優良作風,慎獨慎微慎初,自覺抵制不良習氣,樹立良好形象,共同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一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對黨忠誠。要堅定理想信念,不觸紀律紅線,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堅持為民服務,牢記宗旨。要始終站穩群衆立場,堅決杜絕“冷、橫、硬”現象,紮紮實實做好“三供”工作,解決儀化市民急難愁盼。三是要堅持嚴格自律,保持純潔。要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堅守思想防線和行為底線,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凝心聚力做好民生保供工作。

05

中法環境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加強黨風廉政教育,牢固樹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覺,5月9日下午中法環境黨支部組織開展“品學運河文化,弘揚運河清風”黨風廉政教育活動,公司全體黨員、積極分子參加活動。

千年運河,源正流清。曆史上的大運河曾是維系經濟發展的命脈,在運河文化形成的過程中,廉政文化成為其中清晰且重要的一脈。大家通過館内的文物展品、場景還原、5G沉浸式體驗等多種形式了解了大運河的前世和今生,感受到了大運河在中華民族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千年流淌的大運河,不僅便利舟楫運輸、灌溉行洪、恩澤至今,更哺育與蘊含着豐富的廉政理念和廉潔元素,訴說着“心無百姓莫為官”的真谛。

中國大運河博物館不僅傳承了深厚的曆史文化,更是古為今用發揮源正流清的力量,其獨特的清風廉韻展現了清廉文化魅力。此次參觀活動,使黨員幹部們深刻感悟了“風清高新”的文化内涵,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形成“不想腐”的自覺,并能進一步加強廉潔文化建設,強化全體黨員廉潔自律意識。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