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及子公司組織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5-09

城控集團

今年5月10日是市委确定的第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日,為進一步加強企業廉政文化建設,營造黨員幹部清正廉潔、企業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5月8日上午,集團紀委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參觀了許曉軒故居。集團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部室主要負責人及黨員職工共3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許曉軒故居是前後三進四廂的民宅,陳列了許曉軒烈士的珍貴照片、遺物和雕塑,故居以“少年時代”、“參加革命”、“獄中鬥争”、“英勇獻身”、“光耀千秋”五部分生動形象地展現了許曉軒烈士光輝而短暫的一生。

在許曉軒故居,大家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展覽物品,了解許曉軒烈士的生平事迹、參加革命的過程以及血灑獄中、英勇犧牲的鬥争經曆。最後,大家重溫了許曉軒烈士的“獄中意見”,這是他在犧牲前給黨留下的一份用鮮血凝成的囑托,發人深省,給人以警醒與啟示。

資産公司

為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黨性黨紀黨規教育,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讓廉政文化深入人心。5月8日,在市委确定的第十四個“5·10”黨風廉政教育日來臨之際,資産公司全體黨員前往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開展了黨風廉政教育實踐活動,同時也拉開了2023年資産公司“5·10”黨風廉政教育日系列活動的序幕。

“蜀岡峰上風流宛在,平山堂下賢守清風”。伴随着講解員生動的講解,全體黨員先後參觀了廉政石平山堂、谷林堂、歐陽祠、歐蘇格言路以及賢守清風館,聆聽并了解了歐陽修、蘇轼兩位古代曆史名人在揚州為官時的經曆以及他們以民為本的執政之道,深刻感受到了兩位先賢清正廉潔、正直坦蕩、心系百姓的執政風骨,領略到了其賢德賢績中蘊藏的深刻廉政内涵。

此次廉政教育實踐活動,讓全體黨員接受了一場廉潔文化的淨化與洗禮。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參觀學習為契機,牢記“功廢于貪,行成于廉”“與民同樂,本其初心”的名言,在今後的工作中以先賢的優良道德品行為榜樣,增強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把黨紀黨規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築牢思想道德防線,為營造風清氣正的企業氛圍作出積極貢獻。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