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璟融園項目獲得揚州首個BREEAM三星住宅認證

發布時間:2023-05-06

近日,在英國建築研究院(BRE)的綠色建築評估體系BREEAM International New Construction國際新建建築評價中,由城建置業與華建地産合作開發的天璟融園項目榮獲三星(VERY GOOD)評級。這是揚州房産市場首個獲得BREEAM三星認證住宅項目。

英國建築研究院環境評估方法(英文名稱:BREEAM -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被稱為英國建築研究院綠色建築評估體系。始創于1990年的BREEAM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全球最廣泛使用的綠色建築評估方法之一,是建築環境性能最權威的國際标準,俗稱“綠色建築界奧斯卡”。所有關于申請BREEAM綠色建築項目的評估須由至少兩位經過BRE專門培訓的、持有BRE執照的BREEAM注冊評估師操作完成。BREEAM 倡導“健康與舒适”标準,并從能耗控制、環境舒适度、管理、污染控制、交通、廢棄物處理、水資源等十大指标進行嚴格評估。

天璟融園項目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融合揚州本地特色,在建築設計上對采光與通風、隔聲降噪、節能低碳、環保建材綠色施工等方面進行優化,采用相關設備(如三玻兩腔系統窗)和降闆式同層排水技術等先進工藝,落地一套适應于自身的綠色健康生活體系。

▲三玻兩腔玻璃隔音降噪原理示意圖

▲同層排水技術原理示意圖及實物示意圖(僅示意,最終以現場實際交付為準)

在社區規劃上,天璟融園項目不僅是單一社區,更配置有市政配套獨立商業及街區商業等,社區内小街區密路網的分布,打造适合步行的人文社區。

在景觀設計上,延續外部念泗河、新城河的生态景觀帶,内部濱水而建,以生活景觀帶為路網進行分隔,打造五街十二坊的主題景觀,以核心景觀帶進行串聯,兒童區、運動區、休閑區、會客廳等功能組團依次分布其中,形成緊密的生态景觀體系。

此次天璟融園項目通過國際BREEAM三星認證,既是對項目的肯定,也對項目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後,天璟融園項目将繼續秉承綠色健康和可持續發展宗旨,為揚城百姓打造一座全新的庭園式居住社區。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