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水務召開高峰供水保障工作第二次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23-05-05

為積極應對夏季供水高峰,全力保障城鄉供水安全平穩,4月28日上午,市城控集團黨委委員,長江水務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正斌主持召開高峰供水保障工作第二次專題會議。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各部門對高峰供水前期各項準備工作的落實情況及需要協調解決的相關問題。各分管領導圍繞下一步工作重點、難點提出了相應的意見和建議。 

張正斌強調,一要提高責任意識。各部門加強聯動配合,統籌協調處置供水問題,切實扛起高峰供水安全生産責任,抓好風險防範,緊盯隐患治理,守牢安全底線。二要管控設備安全。要提前對重點道路輸配水管線進行漏水檢測,發現漏點,及時修複,最大程度減少大口徑水管爆管;做好各廠(站)供水設備設施的維修保養、構築物清洗,進行電氣預防性試驗,實施防雷裝置的安全檢測,保證高峰供水前各項設備設施處于最佳運行狀态。三要保障供水安全。加強水質檢測管理,增加檢測頻次,科學合理投加藥劑;開展模拟水源地污染、漏氯搶修、調電演練、斷礬等應急演練活動,提升突發狀況的應急處置能力;密切關注夏季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及時了解氣象部門發布的預警信息,切實做好雷電等強對流天氣防控工作。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