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東關街

發布時間:2022-04-12

東關街西至國慶路、東至泰州路,全長1122米。東關街作為貫穿古城東關曆史文化旅遊區的一條東西大街是揚州城發展演變的曆史見證,也是揚州運河文化與鹽商文化的發祥地和展示窗口,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曆史。2010年被評為“全國十大曆史文化名街”,2013年被評為國家4A級景區。

東關街擁有比較完整的明清建築群及“魚骨狀”街巷體系,保持和沿襲了明清時期的傳統風貌特色。街區共有50多處名人故居、鹽商大宅、寺廟園林、古樹老井等重要曆史遺存。其中以個園、汪氏小苑、逸圃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代表了揚州鹽商遺存,之後打造建設了一批如街南書屋、長樂客棧等園林建築景點,彙集了揚州漆器、玉器、三把刀、三和四美、謝馥春等地方特産,名城公司還扶持了一批如皮包水茶社、綠色吳家粥鋪、五谷豐、綠楊春茶葉等揚州本土優秀企業,充分展示了揚州的城市個性和特色。街區内的揚劇、評話、清曲、剪紙、漆藝、玉雕、雕版印刷等7項已經列入中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