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印發《揚州城控2020年工作要點》的通知(揚城控總字〔2020〕1号)

發布時間:2020-03-27

揚城控總字〔20201

關于印發《揚州城控2020年工作要點》的通知

各部室、各單位

現将《揚州城控2020年工作要點》印發你們,請緊密結合實際,強化推進舉措,全力抓好落實。

特此通知。


2020327


 

揚州城控2020年工作要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集團深化國企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突破之年。集團總體工作思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初心和使命,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和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主動服從服務揚州發展戰略,緊扣“三個名城”建設,抓實重點項目,提升發展站位,加快業務轉型升級,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為“強富美高”新揚州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2020年主要經濟指标全年計劃實現資産總額448.3億元,淨資産195.7億元,營業收入26.3億元,利潤總額1.9億元。

一、堅持項目提速,厚植轉型發展實力

1. 精準謀劃項目緊緊抓住長三角一體化、大運河文化帶等國家戰略在揚州布局的大機遇,迎勢而動、主動對接,進一步解放思想,率先在城市建設大戰略、大規劃中尋找項目、搶抓項目,當好城市建設的“主力軍”。2020年集團排民生項目8個,總投資約117.3億元,全年計劃完成投資約32.8億元;城市建設與環境提升項目24個,總投資約150億元,全年計劃完成投資約40.5億元。

2. 高效推動項目。貫徹落實市委七屆九次全和市兩會精神,聚焦聚力關鍵領域和重大項目做文章,重點加快推進三條快速路、頤和醫療健康中心等市級重大工程建設,主動承擔小秦淮河沿線環境提升改造工程;合理排定土地上市計劃,全面把控九境融園、天瑞府開發進度,形成“城控地産”口碑效應。

3. 保障服務項目進一步建立健全挂鈎聯系、4321”督查推進等各項工作機制,切實形成凝心聚力、齊抓共管、合力攻堅抓項目的鮮明導向,努力将每一個項目、每一項工程都打造成城市的精品,不斷提升集團發展的“硬核”實力。

二、堅持民生提檔,壯大公用事業規模

4. 加大民生設施建設加快推動北山污水處理一期工程、湯汪污水處理廠三期工程、市區主幹線熱網工程等工程建設,完成高郵湖西水廠深度處理工程、六圩-湯汪污水處理廠管道聯通工程;有計劃、有步驟地實施老舊管網更新改造工作。

5. 積極拓展民生業務供水方面大力推進江都第二水廠的關停工作努力實現市區與江都區供水一體化目标供氣方面,全力發展氣化鄉鎮工作,2020年計劃完成方巷鎮、沙頭鎮的供氣管網聯通工程供熱方面加大工商業用戶和售電用戶拓展力度,力争拓展6家以上用戶;加快推動能源互補站建設在揚州頤和醫療健康中心、揚州花都彙生态公園、揚州京華城、揚州東南片區等試點區域能源站,盡快形成新的産業經濟增長點。污泥處理方面繼續積極拓展周邊地區的市政及工業污泥客戶,發展儀征市場,借鑒江都區購買服務形式,推進儀征市政污泥的歸集來源和工業客戶拓展智慧城市建設方面,深入推進“我的揚州APP”系統建設,延伸服務功能,拓展政務功能,着力構建智慧服務生态圈,全面實現“APP在手,生活無憂”。

6. 優化民生服務舉措以全力打造高質量營商環境為契機,進一步優化用水、用氣報裝服務,強化過程管理,建立過程反饋制度,為企業辦事減負擔、提效率、解難題,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籌建集團生産調度指揮中心,進一步優化服務舉措,當好為企業、為市民服務的“店小二”,努力做到服務有力度、有熱度、有度。

三、堅持平台提優,激發融資創新活力

7. 拓寬融資渠道完成3億美元境外債和20億元公司債的發行工作,繼續申報注冊短期融資券、中期票據、公司債券等産品,探究綠色債、保險債權計劃等直接融資産品可行性。

8. 加強銀企合作。與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廣發銀行密切對接,實現新增授信額度,調整授信結構,增加中長期授信,減輕短期償債壓力;與農業發展銀行和民生銀行等金融機構深入研究并落實揚州頤和醫療健康中心項目、科技綜合體等項目融資方案。

9. 提升主體信用等級。主動對接審計機構、評級機構,積極推動集團主體信用等級提升至AAA,通過内部資源整合和優化,力争打造1-2家AA、AA+融資子平台,不斷夯實市場化融資基礎,更好地服務保障城市建設。

10. 加快水務上市步伐。圍繞水務上市工作目标,倒排詳細的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實施挂圖作戰,采取有力措施,以“釘釘子”精神有序推進,力争2020年完成污水處理特許經營權協議的簽訂工作。

四、堅持資産提質,優化産業融合布局

11. 創新資産運營模式國泰大廈加大平台建設力度,充分發揮現有高層次人才和高水平實驗設施的優勢,進一步推動國泰大廈“産、學、研、用”融合高水平發展;康山鹽商文化園要适時調整業态,通過講好鹽商故事、運河故事、淮揚美食故事,打造成一個集鹽運曆史文化、休閑娛樂美食體驗于一體的時尚街區;文昌百彙依托主城區核心地帶的區位優勢,對現有經營業态進行合理調整,與文昌廣場及阮家祠堂、旌忠寺、怡廬等形成有效融合,打造“公園+旅遊+商業”的核心商業街區。

12. 歸整同類資産資源适時成立政府項目代建公司,形成相對集中、高效運作的經營模式,打造業務硬核,發揮規模優勢,更好的承接政府交辦的代建任務,進一步提升項目建設的市場競争力。

13. 集聚優勢資源做大做活資産。有針對性地引入在産業、技術、資金、管理等方面有優勢的戰略合作者,通過出資入股、股權置換等多種形式參與國企混改,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2020年,重點開展揚州德道市政設計院的混改工作,探索與中船九院開展咨詢、設計、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完成新盟物流公司股權轉讓工作,剝離非業主低效資産,進一步規範管理關系,理順股權結構。

五、堅持安全提振,确保生産經營穩定

14. 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務來抓,建立疫情防範工作機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層層落實責任,将防控責任落實到部門、到崗位、到人;建立疫情日報機制,暢通信息收集和溝通渠道;充足防疫物資儲備,做到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促進”

15. 加強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着眼小處,着手細處,突出抓好人員密集場所消防設施、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和綜合治理。

16. 深入開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監管零盲點,風險管理零失控,安全失責零容忍”的要求,建立健全“專家查隐患、企業抓整改、集團管監督”的工作機制,深入開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對檢查出來的各類安全隐患,要列出問題清單、建立整改台賬、加強督導檢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17. 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層層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與各企業分别簽訂安全生産目标責任狀,并将安全生産納入各企業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體系。

18. 紮實開展安全生産系統活動。重點開展好安全生産月、夏季安全生産百日無事故、119”消防宣傳月等系列活動,切實抓好元旦、春節等重要時段、重大節日期間的安全保障,守牢安全生産“底線”,明晰安全生産“紅線”,遠離安全生産的“高壓線”。

六、堅持管理提效,增添改革發展後勁

19. 建立高效運作的治理體系。強化統籌協調配合,建立一級抓一級、層次抓落實的工作推進機制;抓好風險防控體系建設,按照現代企業制度規範經營,将風控、财審、紀檢監察工作貫徹到業務開展全過程,逐步建立集團各項業務自上而下的管控體系和事前、事中和事後監督體系

20. 豐富和完善創新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全面預算、工程建設信息化系統,重點推進集團工資總額管理和薪酬、集團融資、資産管理信息化系統上線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系統建設水平依托“城建科研中心”創新平台,做好集團業務闆塊間、産業鍊間創新資源和成果的共享,積極申報省級研發機構,培育集團内高新技術企業,為集團改革發展不斷注入勃勃生機和新鮮活力。

21. 強化可持續的品牌體系建設以打造優秀城市運營商為願景目标,全力塑造集團新形象,傾力創造城市建設新業績,抓住各種有利時機,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媒介,做好形象公關,廣泛傳播品牌形象,傳遞品牌價值,提高集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七、堅持黨建提領,發揮“紅色引擎”作用

21. 抓好政治理論學習和黨性教育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繼續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載體,強化學習效果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為企業改革創新、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

22. 實施基層黨組織“标準+示範”工程嚴格貫徹落實市委組織部《揚州市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标準》和市國資委黨委《關于進一步加強市屬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見》,從黨組織設置、班子建設、黨員教育管理、組織生活、黨建識别功能、作用發揮、運行機制等方面,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各項工作,推動黨建工作強基礎創品牌

 23. 加強幹部人才隊伍建設根據各基層企業崗位需求,開展分類招聘,既引進一批具有較高學曆、具備一定專業技能的大學畢業生和具有一定工作經驗的成熟型人才,同時面向高職院校招聘一批一線操作人員。抓好新進員工培養,采用校企合作、集中培訓、一線鍛煉、青藍結對等方式,促進新進員工人才快速成長。繼續選派青年骨幹和後備幹部,重大項目建設、技術攻關等領域和急難險重任務中培養鍛煉。加強幹部隊伍學習教育培訓工作,繼續辦好城控大講堂修訂完善《幹部管理辦法》,健全幹部定期輪崗交流和分工調整機制,推動幹部綜合能力鍛煉提升。

24.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層層分解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目标任務。針對不同的教育對象,分層次、有針對性開展多種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法規紀律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特别是要用好發生在身邊的反面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馳而不息反對四風綜合運用專項檢查、飛行檢查、審計督查等方式,常态化開展督促檢查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态,從作風問題抓起,對發現的苗頭性問題早教育早糾正,對有關違紀違規問題嚴肅查處

25. 落實意識形态工作責任制。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新聞信息審核和輿情管控,用好各類媒體資源,建立健全輿論宣傳考核機制,展示企業形象和幹部職工的精神風貌,為集團改革發展聚焦正能量。

26. 繼續抓好巡察反饋問題整改根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責任清單,繼續抓好跟蹤督辦,逐項銷号。同時,舉一反三,着力解決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履行管黨治黨責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27. 進一步加強群團工作完善企業黨組織定期研究群團工作機制加強對群團幹部的培養,提升群團幹部的理論素養和開展工作的能力;注重發揮群團組織作用,圍繞中心工作,創新活動形式開展貼近職工需求、職工群衆喜聞樂見的活動,促進企業健康和諧發展


聯系我們
Baidu
sogou